左岸



说是旅行随笔,但印象中还停留在长不大的童年。那个时候,母亲每逢七八月都能带我出来旅游,而我也刚好暑假,母亲总会对我说,一定要养成习惯,多记录过程。而我,在长大后,越发的变成一种对旅行心路的抒发。


其实对台湾的感知仍然是人们口中的宝岛、尚未回归的兄弟。为何?其实印象并没有最深刻,甚至对比想象,还颇有偏差。但就是有莫名的熟悉感,算作夙愿以偿吧。

从桃园机场出来,遥望临近的群山和停靠在一旁的一架架飞机,脑海里浮现:小时候,乡愁是一张小小的邮票,我在这头,母亲在那头。顿时体会到作者远离故乡的心酸感受。

正文


初夏到台北来看雨

5、6月的台湾是梅雨季节,什么时候下雨?什么时候暴雨,没人会知道。——去往日月潭的路上

评论
©左岸 | Powered by LOFTER

女人,一定要耐得住寂寞,才能享的了繁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