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岸

沉浸


    近日,总是沉浸在自我的怪圈里,跳也跳不出,不知道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,什么才是真的放下了。

    当然,脑海里总会有那么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,过去的种种总是浮现,挥之不去。试想过多次,想清除这些记忆,但总是会不自主的跳出来,重复的出现。不是下定决心,不去想了吗?不是说好了,不再去主动找了吗?怎么每回都是在做了一番自我挣扎后,还是会拨通电话,傻呼呼的一堆乱扯,扯完了,就又一次的回归于平静。

    一直在想,用什么的方式去处理这个尴尬的处境,总是停留在原地,不舍。总会想到有什么不舍,又不是谁的谁,每回都是自己告诫自己,你已经不小了,真不能再次犯同一样的错误。但每回都停不下来。

    常常想起【基本演绎法】里面的桥段,福尔摩斯和华生,不就是一直处于“伙伴”吗?在外人看来,两个人最好走在一起。但两个人,终就没在一起。看似不再干涉对方的私生活,但又在某一个片刻出现干涉。似乎这两个人就是我的影子,我给他们的关系定义为“依赖”关系。当然这里面更多的是福尔摩斯依赖于华生,不舍得她离开,但又不能给予她渴望得到的关怀。想想,还是很难过。

    以下两段节选于 卢思浩《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》

   愿你能够明白,世上所有相遇都有它的意义,也许有些人相遇就是为了告别。告别以后,还有长长的路要走。当然也有些人相遇就是为了要在一起走很久,就像我现在还常和他去喝酒一样,甩也甩不掉,也不想去甩掉。觉得过不去的时候,还有身边的朋友和家人,等到过去了,你会发现自己也过得好好的。

   每个人都在寻找一样东西,可我们却很少认真地问问自己到底要什么。我们不停赶路,永不停歇,却时常怀疑自己追寻的是不是自己需要的,因而我们变得越发焦虑。世界太大,别人的路是参考不是标准。你必须找到属于你自己的,你要学会捂上耳朵,不去听身边熙熙攘攘的声音,听听你自己的声音。

评论
©左岸 | Powered by LOFTER

女人,一定要耐得住寂寞,才能享的了繁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