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岸

时值初秋,伏热正浓。思绪所至,杂乱无章。不知所云,懒散记之。--题记

都说七月的天小孩的脸,这个季节暴雨常常会不期而至,狂风夹杂着沙尘也会肆无忌惮地抽打你的脸。在某个染血的黄昏,或哪个无眠的夜晚,眼睁睁看着闪电把天空尽情的撕裂,神思稍定,随后就是一通震耳欲聋的惊雷,嘎啦啦地挑战你脆弱的神经。

挥汗如雨的日子。露天的桑拿,阴凉的空调,屋里屋外冰火两重天。当深夜清凉的风似有似无的拂过你的脸颊,漫不经心地钻到你的骨头缝里的时候,才知道舒展的关节竟也经不起这细心到位的呵护。一早醒来,周身僵硬,动哪哪都是酸疼。

懒得走出户外锻炼,趁太阳还没起床,先转上三百圈吧。任由呼啦圈在腰间无休止的飞旋、缠绵,汗水也透透的顺着毛孔恣意地冒出来。这时太阳也沉甸甸地爬上了墙,看它灰不溜秋的像个大水球。似乎已经好久没见到它灿烂过了。其实就这样也好,省的被它火辣辣的体温烤焦了,呵呵。

街上没有一个人不喊热的,个顶个的都冒着汗,互相抱怨着,在这个三伏天里到底领教了秋老虎的厉害。黏黏的,潮湿的滋味到处都像发了霉。立秋了,秋天却交叠在了翻滚的热浪里,喧嚣在了无休止的蝉鸣中,一时竟难以自拔。都说数伏数冷了,慢慢数吧,也许明天会凉快些罢。

我搜寻着秋的影子,不错过一阵风,一片云,一场雨,一片落叶的姿态。就如同现在,刚刚在《拘水听音》处感受她无比惬意的《浅秋》:“知了告白停,桂花香暗涌。静赏荷莲韵,淡侯枫叶红”.一首小诗竟令心情在瞬间变得无比的悠然清净。

听--伏蝉有气无力的叫着,已是深夜,灯火阑珊。

预报说今天有雷阵雨,期盼已久却没下起来。傍晚时分也有雷鸣闪电,但一阵狂风吹过,几颗豆大的雨点像珍珠似的扬扬洒落后,就匆匆走了,再也没回来。

打开门窗,鼻息中飘过一缕玉簪花的柔香。还好,漫步庭院中,风轻轻吹,虫唧唧叫,夜微微凉。

评论
热度(1)
©左岸 | Powered by LOFTER

女人,一定要耐得住寂寞,才能享的了繁华!